爱心传递慈善基金会
 
 
 

我们网站首页的底图是三朵飘着小伞种的蒲公英,是我们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李梦琪画的。将爱心像蒲公英的种子那样传递出去,在你也许看不到的远方再发芽,再开花,再散出种子……这就是PLP所持的“传递”理念,它来自Pay It Forward这部伟大的小说(并改编成电影)。

2003年7月,我偶然地在报纸上看到Pay it forward 这部电影的简介。我相信,每个在痛恨、诅咒这个世界的人都会因此而喜欢上这个特殊的“爱心传递”的理念,哪怕那些硬心肠的人,也会有哪怕一秒钟的柔软。

影片讲述的是,初中历史课老师尤金按每年惯例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即要求每个学生想出一个可以改变世界的办法。出乎意料的是,班上的一位11岁早熟的男孩特雷弗提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想法。他建议每一个得到别人帮助的人,不是去回报给帮助过他们的人,而是要将“爱心传递”,去帮助另外需要帮助的人。

特雷弗首先帮助了身边的三个人,作为特殊的“回报”,他要求这三个人每人必须去帮助另外三个人,这样呈几何系数增长,如果成功的话,将会形成一张爱心接力的网,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