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慈善基金会

大山中的阿基该村寨

 

 

威宁县大街乡高华村高华四组(苗语阿基该)

这是一个典型的天然苗族村寨,全村一共有66户人家。假如不是亲眼看到,习惯于城市生活的我们,很难想像中国还有水、电、路都不通的地方。

这条勉强能算上“路”的山道,他们每天不知道要往返多少回。赶到天晴的日子,胆大的吉普车也能开到半山腰。但接下来想走进村子,还需要在崎岖的羊肠小道上挣扎半个钟头。我们就把战旗车停在了这里。

村对面的山上就有股清泉。有时候,他们真想能插上翅膀飞过去,不是为了观赏风景,而是为了挑两桶水,来准备一日的三餐。我们忍住没有问洗澡的事情。在上岛喝惯了咖啡的城里人,可能永远也不会理解这一切。

村长罗明兴苦闷地抽着烟卷。他在想些什么呢?今天晚上去哪里借煤油点灯,还是招待客人的米仍没有着落呢?

------分隔线----------------------------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