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慈善基金会
 
 
 

组织特色:透明 专业 有效 
Features:  Transparency  Professionalism  Effectiveness

财务彻底透明
 
1、   各项捐赠的整个落实过程的每个环节都能够提供得起让人信服的操作准则。

2、   每笔捐款的去向,具体到每一分,都能公开真实的凭证。

3、   财务收支每月都进行银行流水截屏的更新(迄今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其他慈善组织可以做到这一点),年度财务报表公开。

专业

 1、致力贫困地区的教育改善,需要热情,但仅有热情是远远不够的。PLCF的执行力量均具备教育领域和扶贫领域的专业支持,所开展的项目均具备从农村儿童需求出发的科学性和适宜性。

2、PLCF其他工作环节的志愿者也大都具备该领域的专业技能。

有效
 
PLCF对捐助者的每一分捐款的有效性负责。除了用心选择捐款使用的内容和方式,任何捐助的到位在PLCF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格外关注后续的使用以及使用效率,让捐助人的每一分钱都能实现价值的最大化以及延续性。

举例而言,捐款使用内容的有效性:捐款人的500元指定用于图书馆,我们有儿童阅读领域专业的志愿者选择优秀的适合的图书,而非随意购买;一段时间过后,会请老师反馈这部分图书的阅读情况,反馈孩子们的阅读书评;

捐款方式的有效性:捐款人的200元捐助贫困孩子,我们则会安排受助孩子在图书馆进行志愿者服务,让200元捐助款成为劳动报酬付给受助孩子,而非直接给钱,这样能使贫困的孩子懂得劳动换取报酬的社会规则,不因自己贫困而对直接的捐款产生依赖性;同时,我们也将定期请孩子和捐助人联络,分享成长。